Sharing children and parents

獨特、豐富的Steps Playgroup ,就算比其他學校貴也值得! 

回想當初Steps才剛開業不久,我就幫洛兒報名來這兒上課。當時看過不同學習中心的章程,覺得Steps 的課程比較特别,教學内容設計很用心,加上實地考察後看見課室的環境不錯,就選擇了這裏,結果也没有使我們失望。  

除了覺得洛兒在課堂裏有明顯的進步而且很喜歡上學外,我更透過Steps的老師定期給我的ASQ(兒童發展濳力測試)報告中更了解她一直的進步情况。

很喜歡 Steps 的老師與我們密切的溝通,定期會親自解釋ASQ報告給我聽,幫助我更清楚洛兒的學習進度、她懂得做些甚麽、還未掌握甚麽、洛兒上課時的活動讓她學了什麼….透過ASQ,我們也明白到課堂裏的活動是真真正正配合小朋友的成長階段及進度,這是外面其他的 playgroup 做不到的。

雖然入學時洛兒已經做了一次ASQ,可是事隔兩個月,如果不是定期有新的報告給家長,我想我也未必知道孩子有什麼具體的進步和需要加強的地方,小孩子的進步那麽快,每兩三個月她的能力都已突飛猛進,如果没有新的報告那又如何幫助我們家長掌握洛兒最新的學習情况呢?    

還要一提的是,我們在ASQ報告中還會收到一些容易在家中做的親子活動建議,而老師也給了我很多教導孩子的貼士呢!

 

學生: 呂洛兒(Hailey)

家長: Lina Choy

年齡: 14 個月

 

參與課程 : Playgroup - Let’s Grow Up,Let’s Talk  (Level 1)

甘浩欣媽媽:很多謝 Steps Playgroup 幫助欣欣各方面進步神速! 

我已經是第二任媽咪,當初為未到一歲的欣欣選擇playgroup時很快就決定了參加 Steps 的 ‘Let’s Grow Up!’。

最初選擇這裏是被課室的環境所吸引,課室比一般playgroup寛敞而且光猛,我認為能給與孩子充裕的活動空間及舒適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欣欣很喜歡這裡,課室能給她安全感去探索四周,還記得欣欣第一次爬行也是在 Steps 這裏呢!

參加了 Steps Playgroup 後,通過課堂不同的五官刺激,欣欣不單大小肌肉的發展快了,就連理解能力和跟别的小朋友相處的技巧都明顯地提升了,就算在其他場合見到陌生的小朋友都能夠友善地反應,跟上課前表現變化很大。

我也很欣賞這裏的師生比例高,老師對學生很有心思和耐性,而且也很有教學熱誠!跟以前欣欣的哥哥上的 playgroup 比,這裡更能照顧每個小朋友上課的進度和需要。課程内容適合班上學生的程度,每周主題十分生活化,内容又包羅萬有,能吸引欣欣的興趣,使她快樂地邊玩邊學,不知不覺間就進步了很多,作為媽媽的我真是十分高興!

最驚喜的是不但欣欣學到很多東西,連我做第二任媽咪的也從老師身上學到不少培育孩子的貼士和與小朋友溝通的技巧。Steps的老師和家長之間的溝通很多,可以很清楚地告訴我們課堂活動的目的和怎樣在家裏配合等等。例如我從課堂中發現,原來一歲的欣欣已經可以自己拿着杯子喝水,連飮管或者‘鴨嘴’都不需要呢!如果不是 Steps Playgroup,我自問都會錯過了訓練欣欣這些自理能力的好時機呢!每次上課玩過的活動,我都回家繼續跟欣欣玩,發現她的進步真的很誇張。

除此以外,我們就連其他日常照顧小朋友遇到的問題,老師都願意花時間為家長解答,連家長提出的意見都會積極跟進。原來小朋友得到適當的栽培可以成長得那麽快,他們的學習能力真的高得難以置信!欣欣在 Steps Education 這裏上了‘Let’s Grow Up!’ 真的‘grow up’了。 

學生:甘浩欣(Joycelyn)

媽媽:Shirley Kan

年齡:1歲

參與課程 : Playgroup - Let’s Grow Up (Level 1)